中新網11月25日電 臺灣《經濟日報》25日刊登署名文章說,人在職場“不要太寵自己,適度地壓榨自己,才能發揮自身的潛力”。對自己好一點,任何人都可以這麼做,但是逼自己每天都往前走一點,就不是人人願意做的事。就因蒸烤箱為不是人人願意做,所以不過度寵愛自己,適度壓榨出自身潛能的人,很容易就在職場上被看見。
  文當鋪章摘編如下:
  “對自己好一點,因為一輩子不長”,這是我最近看到一句非常舒心的小語錄。但回想我個人在職場上的經驗,則是“不要太寵自己室內裝潢,適度地壓榨自己,才能發揮自身的潛力”。
  相信每個職場人,都有過對自己好一點的經驗。譬如說,今天真的好累,做不完的事情,明天再說吧房屋貸款!到了明天,因為有本該完成的事情,所以之前沒有完成的工作,不是延宕,就是要花更多的精力,甚至特別加班才能完成。
  如果你從事的是“責任制景觀設計”的工作,對自己好一點,往往到後來,變成折磨自己的壓力來源。
  逃避有點難度的事情,耽溺在自己的舒適區是人之常情。然而那並不是真正的輕鬆,因為你在上司面前,會交不了差,在同儕之中會變成弱者,接著自我的壓力便排山倒海而來。
  對自己好一點,任何人都可以這麼做,但是逼自己每天都往前走一點,就不是人人願意做的事。就因為不是人人願意做,所以不過度寵愛自己,適度壓榨出自身潛能的人,很容易就在職場上被看見。
  我們輕易就可以辦到的事情,想必其它人同樣也是輕易就能達成;但是我們不容易辦到的事情,其它人同樣也沒那麼容易就成功。
  因此,願意比別人多做一點事,或是願意比別人多往前走幾步的人,簡而言之,就是願意多壓榨自己一點,多付出努力的人,理當可以成就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。
  這樣的人,就算沒有成就一番豐功偉業,也不會是職場上的次要人物,或隨時可以拋棄的B角。
  對於自己分內的工作,很多人都會想說,如果有人可以幫我一下,我會更有效率,或是我就可以去做其它更重要的事。
  但事實上,在職場實在不要過度指望別人有空或有心來幫助你,而應該指望別人需要你;若這份工作沒有你大家會很麻煩,這時不對自己太好的人,價值就浮現了。
  別對自己太好,也是有限度的,例如已經生病了,還在壓榨自己的體能,就很不智;或是已經兩天沒睡,還在繼續拼命趕進度,那就太不愛惜自己了。
  雖然沒必要太寵愛自己,但也千萬別為了工作,過度殘害自己,認清自己的限度,在這個範圍內盡全力,也就是了! (文/潘俊琳)  (原標題:職場經驗談:勿太寵自己 每天往前走一點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r66qrwj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